「天空的不一樣」攝影比賽最終得獎作品及 網上最喜愛大獎結果已經誕生!獲獎參加者將會有專人通知領獎!!

 

公開組冠軍:梁瑋鑫
在舊公屋的天井窺看「洞」外藍天,有如從黑暗中看見光明前路。

1o

專業評審團:這張相的角度是從舊式公屋的天井向上望,是一個四方形的構圖,公屋往上較高的樓層還可以看到些衣服及床單,代表了一種回憶,很多香港人都是這樣長大的。這張相代表了一種香港人獅子山下的精神,很多成年人都有過這種的經歷,往上看,代表了一種對將來美好憧憬的期待。而天空是藍色的,還有白雲,意味著拍攝者的心態是:我們都有獅子山下的精神,我們一起望向未來。相片帶出非常正面的信息,拍攝意念是他突圍而出的關鍵,可能構圖之類的很簡單,但他能夠用相機或者手機表達出腦中的想法,真正做到「眼到手到」。


公開組亞軍:翟廣文
天空之城。
2o

評審意見:這張相的拍攝地點是山頂,應該是去年3月左右的雲海,這個低氣壓雲彩是很難遇到的,所以可以捕捉到這個景象也是難能可貴,技術和構圖也很好。題目是天空之城,意思就好像是天空下到了地上,體驗了一種「在地如天」的意境。


 

公開組季軍 – 許有達
水晶球看世界。

3o

評審意見:相片中間有一個水晶球,對面的遠景應該是深圳,然後相中人拿著水晶球,上下調轉的構圖是非常特別的,我從事攝影20多年,都較少遇到這類的攝影方式,所以是很有創意的相片,天空也很漂亮,很能體現「不一樣的天空」這個主題。


 

學生組冠軍:郭文棣
在成年人的眼中,夢想似是一個捉不到的笑話。坐在草坪上欣賞這一片天空,一片雲海。任由思緒飄蕩在浮雲上,找到了,找到了。我想成為一個夢想家!

1s

評審意見:相片拍攝的是一片雲海,描述中講到「夢想」,可以看出拍攝者是個有夢想的年青人,期待將來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相中表現的意境是:思緒飄蕩在雲上,非常浪漫和充滿詩意。整張相遠看像一幅畫,在近處看會發現右下角有山脈,造成一個虛與實的對比意境。


 

學生組亞軍:莫兆聰
欣賞天空不要想太多,只要純粹的感受,享受最原始的美。

2s

評審意見:相中有個年青人背對鏡頭,望向太陽,表現了一種對未來的憧憬以及前途的一片光明。前面有很多山,可以喻意為未來可能會遇上的一些困難和逆境,但相中人還是抬起頭眺望,感受到拍攝者嚮往成功,希望闖出一片未來的決心。


 

學生組季軍:陳奕瑋
喜出望外的破邊洲日出,起初只有一點橙色霞光,最後雲層卻漸漸燒起來。

3s

評審意見:這是相拍攝的是西貢破邊洲日出,從這個地點拍攝日出,其實需要半夜2、3點的時間出發行山去等日出,可以看出拍攝者的毅力。從技術上,水平線構圖,前中遠景等,掌握得都非常好,而且相中的太陽是一片金光,徐徐從海平線上升起,體驗出一種蓬勃朝氣的願景。


網上最喜愛大獎 – 陳奕瑋

3n


 

 

dm恭喜以上各位得獎者!攝影比賽有關獎品及獎金安排,
Dreamates將會安排專人與各得獎者聯絡。再次感謝各
位參賽者及投票讀者的參與及支持,「天空的不一樣」
攝影比賽雖然已經完滿結束,但Dreamates在今個夏天
將會舉辦更多與此攝影主題有關的展覽及活動,詳情請
密切留意Dreamates網站及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