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為「生活藝術家」
2015年03月20日
攝影行業生存空間縮小?風格獨特創出路
2015年03月20日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影像比文字更容易捕捉人們的目光。無論你的夢想是當畫家、網上創業,或是撰寫旅遊博客等等,任何範疇都有機會需要照片的幫助,讓世界看見、欣賞你所做的。 那麼,我們豈不是常常都要帶著沉重的相機,又要學會複雜的圖像編輯軟件嗎?也不一定!今天一部智能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拍出不錯的照片,而手機程式(Apps),更可讓你輕而易舉地優化影像,展現個人風格。今期《Dreamates》特別推介兩款專業攝影師都喜歡用的手機攝影Apps,助你的夢想更易起動。

 


Pixlr

Autodesk軟體公司開發的Pixlr,除有一般簡單攝影Apps都具備的濾鏡效果外,還可以與光線濾鏡重疊使用,並有多種可細部調節的相片編修基本功能,如曝光對比、亮度、色彩等設定。其他特別效果還包括紅眼移除、加入漏光、去除噪點、局部換色等,大部份都可以微調,非常專業、細緻。 Pixlr介面清晰易用,功能分類明確,選項圖標上有文字標示功能名稱,簡單卻又予人正規的感覺。未曾接觸電腦修圖軟件者,操作此App亦能極速上手,為相片做出較大變化,廣泛應用於不同情況,包括設計簡單的網絡宣傳圖。

 

夢想起動力01

1. Pixlr的功能選項以按鈕形式呈現,十分清晰易明,而且基本的相片編修設定都一應俱全,單是Adjustment(調較)列表內,已有17種可調節的變化。

夢想起動力02

2. 選擇不同的濾鏡Effect(效果)後,更可以微調Fade(褪色)程度,令相片色調更貼近你心目中的效果。

夢想起動力03

3. 在Overlay(重疊)的選項中,有19種光線濾鏡可選,而且可以Rotate(轉動)它的方向,圖中建築物樓梯位置便重疊了淺藍色的Leaking Hd光線效果。

夢想起動力04

4. 文字插入功能包含多種字體選擇,便於將簡單訊息配合圖片,在社交網站上分享發佈。

 

 

 

 

 

 

 

 

 

 

 

 

 


Snapseed

 以往只能在iOS平台應用的Snapseed相片處理App,因其強大功能吸引Google收購,現已支援Android裝置。Snapseed的獨特之處,除了以15個修圖模式作功能選項分類外,其手撥觸感操作更是它的最大賣點。放棄傳統以按鈕標示選項的設計,讓用家以手指撥動即時體驗修圖效果,只要熟習用法後,就能快速修改圖片,感覺清脆利落。 具體而言,用家進入App中,選擇或拍攝照片後,再選定修圖模式,然後用手指在屏幕向上下掃動,就能選擇功能,而調整幅度則是靠在屏幕上左右掃動。 某些功能摸式可修改圖片的指定區域,令照片層次更分明,但初用者或需要時間習慣應用方式。

主頁的下方是15種不同的修圖模式,包括細緻度、黑白、濾影效果、圖片切割、色調調較等等。

5. 主頁的下方是15種不同的修圖模式,包括細緻度、黑白、濾影效果、圖片切割、色調調較等等。

6. 進入修圖模式後,不會有按鈕選項,全部以手撥操作,而第一次應用時,使用說明會自動出現。

一般而言,若修圖模式中有多於一個功能,只要用手指在屏幕向上下掃動,就會出現功能選項。

7. 一般而言,若修圖模式中有多於一個功能,只要用手指在屏幕向上下掃動,就會出現功能選項。

 局部修圖是Snapseed其中一個強項,相中不同部份都可以作多種效果(如光暗、色調等)的調節。

8. 局部修圖是Snapseed其中一個強項,相中不同部份都可以作多種效果(如光暗、色調等)的調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