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流-Editor’s note
2015年03月20日
港首辦「街舞界奧林匹克」
2015年04月20日

去年獨自一人出門旅遊,朋友紛紛問及目的,我就說出堂而皇之的原因:尋找寫作靈感!其實這只是給自己出走的藉口。如何獲得寫作靈感?很簡單,待在一個不會被打擾的空間,提筆開始寫字,拒絕一切誘騙自己停筆的意念……。如果我一直說服自己必須找到一個完美的地方才能寫作,到今天我仍寫不出什麼來。

 

出發前,我下載了電子書《Daily Rituals: How Artists Work》在旅途上閱讀。這書講述不同界別中展現驚人創作力的一百多位成功人物的日常生活習慣,有些顯得奇特或古怪,但無論如何,創作成為了他們每天的例行活動,不是有興致才做,不是有靈感才做,無論晴天雨天陰天都照常進行。

書中記述了名著《雙城記》作者狄更斯的機械式生活:早上7時起床,8時吃早餐,9時至下午2時埋頭創作,午飯後散步三小時(腦裡繼續構思創作),回來後再寫作,6時晚飯,晚上家庭活動。就是這樣天天如一的規律生活,造就出一位想像力豐富的多產作家。

黃少芬 作家,資深編輯,思想開放,行為保守,有創新精神但不離經叛道

黃少芬 作家,資深編輯,思想開放,行為保守,有創新精神但不離經叛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