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營銷:培養敏銳的時代觸覺
2016年04月22日
網絡達人 創業靠不斷探新
2016年04月22日

縱使藝術的題材包羅萬有,但很多知名的文學家總是回到童年經驗裡提取創作靈感。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國作家莫言說:「任何一個作家的寫作都是從童年開始,尤其是寫童年記憶。」他開始寫作時,就是回到童年回憶去。

 

童年時,我們用直覺認識世界,感受很原始,很直接,也很深,深入到心靈深處,一直藏在裡面,所以日後可以成為創作靈感源源不絕的泉源。另外充滿好奇,手腳並用去探索周遭的世界,沒有人教我們這樣,好奇心是學習的最大動力。可是後來進入學校接受教育,追求單一答案成為努力的目標,逐漸失去好奇心,創造力也不斷下降。很多研究都發現,富創意的人通常有強烈的好奇心。

 

但近年西方教育界重新重視探索精神,開展探索為本的教育。啟發學生主動學習,遠比應試學習,帶來更好的學習成果。當你認為你在發現重要的事情,你才會全情投入探索,有情感介入,就能達至最佳的學習狀態。

黃少芬 作家,資深編輯,思想開放,行為保守,有創新精神但不離經叛道

黃少芬 作家,資深編輯,思想開放,行為保守,有創新精神但不離經叛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