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師學藝 為止息干戈
2015年11月02日
猶太人的發問精神
2015年11月26日

準備今期《Dreamates》是個「痛苦」的經歷,因為期間不斷提到美食、想到美食,卻不能吃到美食﹗自問是個愛吃之人,不論什麼菜式,只要好吃的,就有興趣嚐試。平日行街,明明肚子不餓,也常常會心血來潮買些小食或買杯飲品。數月前開始懷孕,因為要戒口,很多東西不能吃,本來已經十分不爽,後來更發現有妊娠糖尿(懷孕期間高血糖的併發症),只可跟從營養師開出的餐單,從食物份量到種類都控制得極嚴格,很多好吃的東西都不能碰,心情簡直沮喪到極點﹗這段日子,唯有多想想自己肚裡的小生命,為了這寶貝的健康,乖乖地忍耐下去。

話就回來,今次亦不是自己第一次節制飲食。數年前,婚禮舉行前一個月,到婚紗店去試身,看著鏡中略胖的自己,忽然感到極不滿意,可是只剩下一個月時間啊﹗於是我採取了「地獄式減肥法」,除了戒甜,也只吃少量澱粉質,結果一個月內瘦了接近十磅。現在回想起來,那種急速減磅的做法確實極不健康、不可取,不過當時的決心也實在大得令自己都驚訝。或者,只要有清晰而強大的目標,任何的忍耐也都會變得容易。

讀者們,今天你又有甚麼目標,能讓你在追夢路上不斷忍耐、努力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