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靠全腦 合一是關鍵
2016年11月22日
旋轉即拍賣 舊物新生命
2016年11月22日

平價的檔租,沒有合約綑綁,市集的興起是不是令你也有衝動發揮生意頭腦,將你的手工產品公諸於世?我們在D2 Place天台的市集中,找來兩位不同背景、售賣不同類型產品的檔主,跟各位讀者分享他們的市集經驗﹗

 


店舖名稱﹕SL Tea

受訪店主﹕Chris

售賣貨品﹕斯里蘭卡進口茶葉、食品

 

記者﹕你是如何開始這盤生意的?

Chris﹕我在參加義工組織時認識我的拍檔Sam,跟他到斯里蘭卡做義務工作,接觸到當地的生產商,知道他們不想被運輸公司大大提高營運成本,於是決定跟他們合作,帶少量貨品到香港出售,並將收入20%捐給斯里蘭卡當地的義工基金。

 

記者﹕市集給你怎麼的機會?

Chris﹕D2 Place市集是我創立SL Tea後的第一個銷售試點,而我亦曾嘗試在不同地點的市集擺檔,至今已經一年。在市集擺檔,可以跟身旁其他店主交流生意經,有時也甚至會互相光顧。D2 Place的宣傳比較多,人流較有保證,其他市集則需要視乎主題是否吸引。

 

記者﹕在市集擺檔做生意能否回本?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Chris﹕過去一年,基本上每次擺檔都能回本,夠付租金之餘,亦會有盈利。最困難的地方是向客人推銷,因為不同的市集有不同主題,而我的產品主要是吸引三十歲以上的客人,如果主題不能吸引這群消費者,銷售情況便會受影響。

 


店舖名稱﹕Cherche Store

受訪店主﹕Cherry

售賣貨品﹕首飾、電話殼等

 

記者﹕你是如何開始這盤生意的?

Cherry﹕數年前我還是中學生,已建立了IG Shop,主要售賣自製的首飾,按潮流設計不同款式,也有部份貨品是採購回來的。我們的客人大多數是中學生、大專生,而這兩天是第一次在市集擺檔。

 

記者﹕市集給你怎麼的機會?

Cherry﹕我認為市集比較多創作人,也有同類的檔攤,來逛市集的人也許對我們的產品會有興趣。事實上,IG Shop是我的主要業務,但有時客人也許會想看看產品的實物,而昨天也有不少曾在IG Shop光顧的客人,專程來市集找我。

 

記者﹕在市集擺檔做生意能否回本?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Cherry﹕整體生意亦能回本,但也許因為這兩天是週六、週日,來逛市集的人都是家庭為主,不是我的目標客戶群,所以比較失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