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次創業
2015年07月20日
香港手機遊戲行業發展
2015年07月20日

都市人長期坐著工作,引發諸多痛症,康文署推出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健步行」,鼓勵市民多走路,促進身體健康。其實不少從事創作的大師都有散步的愛好,貝多芬一到下午就在維也納漫無目的到處走走,狄更斯每天在倫敦街道或郊區步行三十公里。健康可不是他們散步的主要目的,捕捉創作靈感才是,在路上有了新意念,就回家繼續創作。現代IT才俊如已故的蘋果創辦人喬布斯,也習慣邊走路邊思考,與人討論公事也是在路上。

 

為什麼步行會激發創意呢?2014年史丹福大學對這奇妙的現象作研究,在實驗中要求一百多個學生分別在坐著和走路的時間想出創新點子,結果發現不論是在戶外或室內跑步機上,總之走路時出現的創意比坐著高出六成。腦神經科學者Andrew Tate引述這研究結果說,雖然沒找出原因,估計是因為血液循環更好之故,尤其在腦部,思考會更活躍。

 

當你需要靈感時,如果沒時間到公園步行,就站起來,跳上跳下,伸展四肢,也是不錯的做法啊!

黃少芬 作家,資深編輯,思想開放,行為保守,有創新精神但不離經叛道

黃少芬 作家,資深編輯,思想開放,行為保守,有創新精神但不離經叛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