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夢想。家@偉華
2015年12月31日
資深記者:娛樂新聞影響力大!
2015年12月31日

無論你想做歌手還是演員,志願是入娛樂圈「搵三餐」,還是夢想成為萬人景仰的大明星,要是只
在家中對著鏡子盤算,一切都永遠不會實現﹗入娛樂圈是難是易,你且試齊以下七個途徑再說吧﹗

被星探發掘
所謂「星探」,就是模特兒、唱片公司或一些中介公司聘請的職員,四處發掘有潛質成為明星的人,招攬他們入行。他們發掘明日之星的地點,包括卡拉OK、大學、酒吧等年青人聚集的地方,甚至可能在街上。被星探發掘者大多都是靚仔靚女,假若你自問有條件,可以多注意平日的打扮,在以上地方碰碰運氣。

☆ 被星探發掘入行例子﹕王浩信、余文樂、梁詠琪、關之琳


 

考入演藝學院
有意從事演藝行業,最直接的途徑自然是進學校接受裝備。投考演藝學院並不容易,除了符合基本入學要求外,更需要在面試時即席表演,因此事前必須做足準備功夫。曾學習戲劇、舞蹈或歌唱等,並有相關演出經驗,亦是重要條件。還是最老土那句﹕「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 演藝學院畢業的藝人,有黃秋生、王祖藍、蘇玉華、張達明……多不勝數﹗


 

入電視台訓練班
某大電視台每隔一段日子都會開辦藝員訓練班,為其公司尋找有潛質的新血。要成功在眾報名者中被取錄,事先自己練習口才、演技當然必要,而由於那是電視台開辦的,外貌上鏡與否自然亦是甄選條件之一。從這途徑入行的好處是,課程完結後,多數可獲電視台安排工作。當然,能否在眾人之中突圍而出,為觀眾所認識及受落,成為真正的「明星」,也有許多因素。

☆ 藝員訓練班出身的「大明星」﹕劉德華、周星馳、周潤發等等


 

自薦入行
寄相片給模特兒公司,或是寄錄音Demo到唱片公司,亦是許多年青人嘗試的叩門方式。事實上,這些公司每天都接獲如雪片的自薦信,能花在閱覽每封信件的時間自然也不多。因此,你寄出的東西必定要以最具創意、最方便對方觀看的方式,將自己最優勝、最美麗的地方表現出來,務求在有限的接觸中,吸引接收者的眼球。
☆ 自薦入行例子﹕吳日言、高皓正


 

參加選美、歌唱比賽
在電視台舉辦的大型選美或歌唱比賽獲獎,固然能令人一夜成名。你也許會想,每年那麼多人參加比賽,勝出的只有一位,機會未免太微吧﹗事實上,即使在比賽中落選,亦不代表沒有機會入行。不少明星當初比賽時,也只是獲得季軍、亞季,日後的成就卻比當日奪冠那位輝煌。參加比賽本身就是接觸娛樂圈的機會,誰知道在過程中會否遇上你的「伯樂」?另外,一些學校或坊間舉辦的小型模特兒比賽、歌唱比賽也不容錯過,很可能是你被星探發掘的機會呢﹗

☆ 因參加選美或歌唱比賽而入行的例子,多得不能盡錄﹗


 

自拍YouTube短片
在網絡資訊的世界,網民的支持率就代表人氣、金錢﹗近日有一個電視節目,邀請了兩名在YouTube上載自製影片、獲大量點擊的年青人作主持,證明在網絡上「走紅」,能把人能到「公仔箱」。立即把你的表演片段上載到網上,贏得愈多”Like”,代表你與你的明星夢愈近﹗

☆ 美國小提琴與舞蹈表演者琳西‧特莉(Lindsey Stirling),曾參加電視台比賽被淘汰,其後她上載自己的表演片段,在YouTube累積6.7億人次觀看。


 

在另一範疇成名
除了演戲、唱歌外,如果你有其他過人的專長,例如寫作、口才,甚至乎是運動等等,都不妨多加發展。不是叫你放下「明星夢」,或還是給自己留多一條「後路」,而是沒有人會知道,這些東西會否成為你入行做明星的機遇。君不見有作家、DJ、游泳選手被邀請走到幕前嗎?

☆ 先成名,後入娛圈例子﹕王貽興、方力申、森美

 

Text: Ann  (照片: 網絡圖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