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壹小點」人情
2016年10月25日
創作才快樂
2016年10月25日

記者: 學習烘焙咖啡有什麼條件?為什麼你會學習烘焙咖啡?
Kim: 首先,要學習咖啡的歷史及背景,也要學習分辨不同類型的咖啡,再學習烘焙的技巧。學習烘焙咖啡是源於好的咖啡十分昂貴,要喝好咖啡,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學懂烘焙,然後選購新鮮咖啡豆,再親自烘焙上等咖啡。這本來是我的興趣,後來我到埃塞俄比亞學習咖啡,其後將它變成職業,建立咖啡貿易公司,在海外購入咖啡,烘焙之後在港發售。

我雖然已學習烘焙咖啡超過20年,至今仍然不斷學習。作為美國專業咖啡協會(SCAA)烘焙師聯會成員,我經常參考他們發表的文章,學習及汲取最新的咖啡資訊。


記者: 在香港,經營咖啡公司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你的公司有何特色?
Kim: 最大的困難是人們對咖啡認識不深,需要教育客人有關咖啡的知識,讓他們懂得如何去享受一杯咖啡。另外,成本問題往往總是最令有心從事這行業的人卻步的,因為烘焙咖啡的機器都很貴。最好的咖啡,必須要以最好的新鮮咖啡豆烘焙出來,因此貨源十分重要。在香港,有不少網絡售賣咖啡的公司,但我的公司特色是,客人們都與我有親身接觸。現時,每位客人都是我親身認識的朋友,或是經別人介紹而認識的,他們對咖啡有興趣,希望試一試我公司的咖啡。


記者: 咖啡烘焙與貿易這行業的前景如何?
Kim: 近年,香港人對咖啡的要求與認識增加,他們開始想要學習更多關於咖啡的知識,並且對新鮮烘焙的咖啡有更大需求。因此,將來我們亦會考慮在網上拓展業務,客源不再只靠別人介紹,而會在eBay上售賣咖啡,再以Pay-pal付款。

 

#46 先行者photo

Mr. Kim Kennelly,美國專業咖啡協會(SCAA)烘焙師聯會,LAMTIKA coffee 創辦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