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講求實際行動
2015年07月20日
暑假第二擊! 化妝‧夢‧同行
2015年07月20日

或者許多家長都認為,以「打機」為興趣沒有益處,不如將時間放在其他嗜好,例如音樂、電影、藝術,甚至是砌模型,或者更有得著。不過,如果告訴那些家長,「打機」這個興趣可能有助孩子發展相關專業,甚或因此而「賺大錢」,又會否另作別論?

 

當然,事實是能靠電子遊戲賺錢的人終究不多,這也許是家長們覺得子女喜歡「打機」沒有前途的原因之一。本期受訪者Silver就曾向筆者透露,100個手機遊戲中,也許只有7個能夠回本,其中只有3至4個可以真正賺錢。青少年即使擁有無限創意,但要像Silver那樣在這行創業,實在殊不容易。但這是不是等於沒可能讓對遊戲的熱愛成為職業?

 

換個角度看,如果你真的如此喜愛手遊,會否介意由最低職位開始,在大型手遊開發公司打工;又或是先從事其他較高收入行業,儲得足夠資金才投資於手遊市場?路永遠都在,只在乎你願不願意去走,正如在遊戲中闖關,程式總是問你”Continue or not”,選擇總是在你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