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孩子的視角看地球
2016年01月29日
社區築起藝術夢 六千膠樽砌成立體生命樹
2016年01月30日

農曆新年將至,其中一項令不少市民期待的活動,就是逛年宵市場。每年年宵都有不少攤檔出售自創的產品,有些更是配合當時的社會議題來設計,甚有創意。許多攤檔都是由一群首次嘗試做生意的年青人經營,因此年宵市場亦可視作一個實現夢想的「市集」。

事實上,香港近年興起各式各樣的市集,一年到晚在不同地點都有機會找到。這些市集在社企、公營或商業機構的規劃下進行,以臨時形式出現於公園、商場、工廈等地方,給原創手作、工藝、時裝提供一個展示、交流、售賣的平台。參與者能以廉價甚至是「零」的租金申請攤位,讓自己的作品接觸外界朋友,而逛市集的人,亦可以從中淘得獨一無二的寶物。

無論你本身是否創作人,抑或是逛厭了大商場的連鎖店,想要追求與別不同的東西,都可以在市集找到你的需要。在那裡,你可以跟自己欣賞或是欣賞自己的人互動,交換彼此的審美觀點,甚至跟別人分享你的夢想﹗現在就簡單介紹幾個即將舉行或正在招募攤位的市集,看看哪一個最吸引你﹕


 

2016 「猴捦市集」

時間:1 月 23 至 24 日 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觀塘巧明街94-96號鴻圖中心地下
超過100個本地手作、自定品牌、服裝、精品、食品小店,是年青人新年換新裝、辦年貨的最潮選擇。


 

MILK MART」實體買物會

時間:1月30日下午1時至晚上10時及1月31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中環摩天輪下
各式各樣攤檔售賣球鞋、時尚名物、玩具、相機、電玩、黑膠、古董家具、丹寧、古著、花藝、陶器、文青手作、輕食……


 

情人節「手造‧浪漫」市集

時間:2月13及14日下午1時至晚上7時
地點:觀塘興業街4號The Wave
除手作攤位外,場內更設立多個與情人節有關的互動遊戲,包括情侶checkpoint有獎遊戲、現場點唱、浪漫Love 影相區、互動手作工作坊等等。


 

Text: An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