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於「美」
2016年09月23日
創意天才都是瘋子?
2016年09月29日

愛美是每個女孩子的天性,但要將「扮靚」變成職業,又是否容易呢?護膚達人Lila告訴大家,只要你有足夠的熱情與信念,將興趣化成事業絕對不是困難﹗

 

記者﹕你是怎樣進入美容護膚這個行業的呢?你的工作及業務內容為何?

Lila﹕當年自己皮膚出現問題,受濕疹、暗瘡等困擾,最嚴重時連頸、耳邊都長滿粒粒,花很多錢買護膚品、接受美容療程,仍然沒有果效。參考大量資訊後,我發現不少護膚品的真相,最終在偶然機會下學習用油按摩面部,發覺效果不錯,皮膚問題得以解決。為了將自己覺得有效、有興趣的事物跟別人分享,我成立了自家品牌,透過網絡把自行製作的產品介紹給其他人,並在一些合作伙伴的店舖中寄售。我不會為生意而研發新產品,只會為解決自己或客人的皮膚問題去研究,試用之後跟別人分享。

此外,我亦會舉辦護膚或香薰按摩的工作坊,內容並不是從上課學回來的,而是我自己收集大量資訊,再親身嘗試而得來的心得。這些東西的價值,是別人取締不來的。

 

記者﹕進入這個新行業後,有沒有遇上過困難?什麼東西令你堅持下去?

Lila﹕困難?沒有啊﹗我會執著一個原則,就是任何令自己不舒服的事都不會去做﹗其實做人是可以沒有困難的,只要別扭曲自己,跟著自己生命的軌跡去行,一切都會變得順利。當你做令自己開心的事,自然會發放出開心的氣息,能吸引別人。

我相信上天創造每個人,早已賦予他們才能及「天職」,至於那「天職」是什麼,其他人是不能告訴你的,只有自己才知道。千萬不要只聽其他人的聲音,告訴你應該做些什麼,而是要隨自己的心願去選擇。因此我會鼓勵年青人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用先考慮能否賺錢,因為即使能賺到很多錢,你若做得不開心,也難以持續下去。

 

記者﹕從事美容護膚行業,除了「愛美」之外,有什麼條件呢?客戶群又是如何建立的?

Lila﹕做美容的人,必須對「靚」有觸角,知道什麼是「靚」,同時亦要照顧好自己,才能教別人怎樣「扮靚」。正如我以往買護膚品時,也會觀察哪個品牌的售貨員皮膚最好,才會光顧。如果自己的皮膚、健康都不好,又如何告訴客人、學生怎樣做?

另外,只要你用心做一件事,別人是會感受得到的。我不會衝上別人的美容公司去推銷自己,而是靠客戶、合作伙伴的互相介紹。當然,產品的質素十分重要,而我是會用最好的材料去製作的。當你有一個信念,相信自己的產品是最好的,那麼別人怎樣批評,你也會招架得住。客人用過產品,覺得好用,自然會繼續用下去。況且,護膚品是消耗品,因此亦是累積的事業,若有一定客源,便可以保持穩定的收入。

 

Lila,有機護膚品品牌Kohas Organic Beauty創辦人,香薰治療師。

Lila
有機護膚品品牌
Kohas Organic Beauty創辦人
香薰治療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