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有價
2016年01月30日
電影配樂工作者﹕團隊精神最吸引
2016年03月02日

提到音樂與電影的結合,我想起兩部由同一位導演——John Carney拍攝的、以音樂為題材的電影﹕《一奏傾情》及《一切從音樂開始》。兩部電影的背景各異,一部是在英國愛爾蘭,另一部則是美國紐約。雖然整體風格各有不同,但兩部電影的劇情卻有幾分相似之處——兩個陌生的失意音樂人相遇,彼此互相欣賞、同行,因而找到勇氣繼續追求音樂夢。男女主角合作錄製音樂專輯時,除了他們二人,還有其他樂手或錄音師共同參與,完成大家的夢想。事實上,再厲害的音樂大師,就如多次奪得奧斯卡最佳配樂的John Williams,亦同樣需要一個團隊。正如今期「先行者教路」的受訪者阿暉所言,作曲是孤獨的,而電影配樂製作的合作精神卻是最吸引他的地方。

以上兩部電影中的歌曲都非常動聽,即使不看戲,也推薦大家聽聽原聲碟。當然,要是能花些時間觀賞電影,再想想誰是你夢想路上的同行者,則更加有意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