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反降低創造力
2015年11月02日
玩賽車電子遊戲 有機會成為職業車手
2015年11月02日

不少喜歡車的朋友,都有興趣試玩賽車,感受一下在賽道飛馳、跟別人比拚的快感。然而,要接觸專業賽車,對一般人來說的確不容易。小型賽車則是一個門檻不高的選擇,不僅成年人可以實現當車手的夢想,連未有資格考取普通汽車駕駛執照牌的小朋友、少年人,亦可以嚐到驅車競賽的滋味。#33 夢想起動力photo01

別以為小朋友都能玩的東西,必定不夠專業、刺激。小型賽車又稱「卡丁車」(Karting),是一種在世界各地流行,是經國際汽車聯合會(FIA)認可的其中一種賽車類別。它既可以作為鍛鍊專業賽車技術的入門基礎,亦可以是適合大眾的休閒活動。世界上許多頂級的賽車手,包括舒馬赫兄弟、已故巴西賽車手洗拿、英國冠軍車手哈基甯等等,都是自小駕駛小型賽車來操練賽車技巧的。他們長大成人,並且成為一級方程式(F1)車手後,仍然不時參加在巴黎舉行的小型賽車錦標賽。

小型賽車亦稱「小型四輪機動車」,車身比一般專業賽車細小,車身較低而貼近地面,車輪獨立地接觸地面,前兩輪導向,後兩輪驅及制動。它安全性高,亦分不同級別,每個級別適合相應年齡及身高的人士駕駛,因此即使小至6歲的孩子,或是成年人都可以安全而不失娛樂性地享受小型賽車運動。

香港屯門區曾經設有小型賽車場,舉辦訓練班及各種賽事。而近年,廣東地區一帶,包括深玔、珠海、廣州等地都設有多個可進行小型賽車的場地,港人練習、受訓及比賽都十分方便。今年暑假,更有飲品公司與國際著名賽車手歐陽若曦合作,舉辨青少年小型賽車培訓計劃,推廣此項運動,可見它正愈來愈普及與觸目。

凡事都有起點,對賽車躍躍欲試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的你,不要猶豫了,立即就上網找找小型賽車場,開始你圓車手夢的大計吧!

Text: Ann Cha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