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歷奇 從「無夢」到夢想成真
2016年03月31日
創造力 並非神奇魔力
2016年03月31日

Dreamates早前與「傳恩惠你」及數碼港等機構合作,於2月21日舉辦了「童•樂編程」數碼之旅,希望透過編程學習及數碼港導賞活動,引發小朋友對資訊科技的學習興趣,並提供適切的IT資源分配途徑,幫助他們發揮潛能

活動當日,學生透過學習使用「Hour of Code」系統,利用遊戲的方式掌握基本的編程方法,在一個小時內就完成了2個編程的遊戲。大會亦邀請了幾位電腦遊戲公司的主管作義工,與參加者分享遊戲設計的經驗。學生對於自己能夠寫程式,又能夠玩遊戲都感到非常雀躍。

之後,學生和家長參觀了數碼港,以及聆聽明愛電腦工場分享低價電腦項目。明愛電腦工場當日租出了十多部電腦,並向家長簡介低價獲得二手電腦的計劃和申請流程,目的是幫助無論任何階層的小朋友都有機會更早接觸數碼科技,培養他們發展科技才能。

最後,大會頒發「一小時編程」證書給所有參加者,作為他們學習的里程碑。主辦單位「傳恩惠你」亦頒發感謝狀給所有合辦機構,包括Dreamates、數碼港、浸信會天虹小學、明愛電腦工場及小童群益會,感謝他們一起凝聚力量,照顧社會當中的弱勢社群。

Comments are closed.